只想搞笑,不搞文学
“不写了”
“玫瑰烂了”

衣柜妙妙屋

大型ooc预警!

流水帐预警!

hehehe!无脑小甜饼!童话故事预警!

“春天是属于我们的。”

1.

“咚咚咚”

我的短T在敲衣柜的门

我拉开柜子,他哭丧着脸,低头不乐意瞧我。

半晌才嗫嚅着开口道

“我想念阳光的温度,

“想念风卷来落叶与我轻快一舞,

“想念十九岁的少年肥皂泡泡味儿的衣服。”

2.

深夜。

风扯了扯窗帘的一角,搅碎了月光。

衣柜的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咳咳…这都小半年了吧,可算出来了,迟早憋死在那黑漆漆的柜子里!”

“嘘——小点声,当心把他吵醒了。”

外面夜空繁星点点,月光流进来,屋子里倒也算明亮。很快,其他衣服也到场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围成一圈坐着,白色卫衣圣辉抬抬袖子,每位手上便多了一杯可乐。嬉笑打闹中,忽然有人提起:

“上次跟他出去,一起的那男孩看着还挺不错的,他那风衣兄弟还跟我打招呼来着。”

“男孩?是不是高高瘦瘦的,戴个黑半框的眼镜?”

“就是了。你也见过?”

“他都22了…”

“啊?”

“还有我!我也见过!”……

久未出门的以毛背心为首的老年三件套闻声,迅速摸出了爆米花,眼睛直溜溜地望着方才说话的那边。

这下,这场茶话会才算是真正开始了。

3.

最先开口的是暗夜。暗夜其实就是件蓝色短T。因为这次茶话会现起了这么个名字。

“那时候还是夏天呢。那男生一见面就夸我好看。”暗夜的神色有些沾沾自喜。

“得了吧,人家那是夸主人。觉得在场就你一人去过呗。”一旁的黑色外套闷闷的说到,“另外你这名起的…”

“怎么了?”

“没什么,太巴适了。你继续。”

“我们当时在广州呆了几天,那男孩身上的毛背心与衬衫都快热死了。跟我一直嚷嚷说他家主人就是因为没钱来这儿的时候都不穿短袖。”

“什么!?这么穷?”衣柜全员一起大叫。

“当然…不可能”暗夜摆出一副神棍架势,“经过我多天的观察,我发现他们家主人是故意的。”

“???”眼看又要引起骚动,暗夜赶紧甩动自己,衣柜全员立马鸦雀无声。暗夜这才往下讲。

“他啊,就是为了蹭咱主人的衣服穿。而且还就愿意跟主人换着穿短袖。”

一时间,无衣言语。

“他们还拍视频,有一段全力奔跑再背上楼的情节。我本以为主人跑的时候心跳就够快的了。没想到吖没想到…”

“说!”众衣一起开口。

“我说我说,等电梯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抱住了咱主人。说看他快中暑了怕他晕了。”暗夜忽然有些害羞。也许是想起了当时男生身上的衬衫也不好意思地悄悄吐了吐舌头。“那男生很高,明明离胸口十万八千里。他却说……他听到了咱主人的心跳。”

“那男生的心跳没跳我不知道,倒是咱主人的心跳砰砰砰的,还从未让我听得如此清晰过。

“等到到宾馆的走廊,里头有些暗,静悄悄的,像一脚踏入了什么隔绝人世的地方。主人就那样趴在了那男生的后背上,侧头对着他的耳朵说了句话。我听到了那男生的心跳声,双方的心跳的都同样的飞快。”

“衬衫后来告诉我,那男生抱之前一直攥着他的手。看来,两个都是胆小鬼啊。”

4.

一旁的黄色短袖芒果表示不服。

“我是上个夏天见过那人吧。那次他还给咱主人带了个兔子,就现在摆他床头那个。”

“他们那天去了书店。那人看见王小波的书,忽然转头对咱们主人这个傻气腾腾的小男孩说,我把我的整个儿灵魂都交给你,连同它的自私贪婪和一百零八种怪脾气,可它唯有一点好,那就是爱你。”

“咱主人肯定听不懂啊,就对着他笑。他看着咱主人,继续也笑着说,这是王小波的一段话,他很喜欢。他们就一起笑了。

“其实抛去那天对他的偏见,那人笑起来挺好看的,眉眼弯弯像天上的月牙,可爱又温柔。

“从书店出来,那人请他吃了冰淇淋,是和我一样的芒果味。那人跟他笑着说,如果有蛋黄味的他一定给他买,今天先凑活。那个冰淇淋咱主人吃的好慢,要不是快化了,我甚至疑心还能把它拿回家再冻起来留给他哥。回去的地铁上,主人还偷偷拍下了两人在玻璃上的影子。”

“我听见分别后咱主人自言自语,说好险啊,差点就被他发现了。”

5.

一旁咬着吸管的兰兰也开口了。兰兰是条黑白混色的露肩女仆装,她见那男生在芒果之后,天气都快入秋了。

“我就没啥说的了,因为穿的次数不多。但我一出场肯定能看到那个男生。”

“咱主人贴身穿着我,脚上那个男生给主人套上小黑。”一旁被@到的黑色长筒袜点了点地。“然后就软磨硬泡花言巧语忽悠主人,当然主人最后还是把那男生送的口红涂上了。”

“都不知道那男生在哪儿买的合脚的黑色拉带鞋”一旁小黑说了一句。

“对啊然后就要主人给他做饭。但是他好像就没吃过几口,然后我就不知道了我就在地板上了。”

兰兰说完自闭的咬着吸管。大家把目光盯住了小黑。

“我就知道主人双脚乱踢,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6.

“我见那男生的时候,已经是寒冬啦。”

黑色外套笑嘻嘻地说。

“那次在电影院,主人是靠在他肩上看完的电影。靠累了坐起来时,主人的脑袋又凑到了他肩上。他气鼓鼓地问咱们这个小男孩哪有一米九来靠一米八的道理,咱主人还委屈巴巴地说,怎么就没有了。

“诶呀妈呀,主人出息了!”刚刚自闭的小兰喊了一句,激动到无所适从。

“从影院出来,主人正低着头走路呢,那男生的手竟突然搭到了他身上,将他往怀里轻轻揽了一把。”外套说着,不知不觉露出了慈祥的姨母笑。

“被锁在他怀里的那一刻,咱主人的颤抖,只有我和那天的白毛衣知道。”

7.

圣辉听着,嘬了口可乐,笑眯眯接道:“要我说呀,最叫人动心的还是我出去那次。”圣辉是衣柜里粉丝送的白色卫衣,他自认为他带着粉丝对主人的关爱光环给自己起这个名。“他们俩讨论手机型号,那男生说内存老不够用,主人就问他你整天都录些什么啊?

“那男生顿了顿说,录满了我爱你的情意吖。”

“平日里大约是见惯他油嘴滑舌了,主人撇撇嘴抬头想怼他两句。这一抬头可不得了,话说一半就没了声儿,脸上竟也飞起两片红晕来。

“也不能怪咱主人没出息,那人半低着头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神温柔得要滴出水来,原本两人就站得近,主人视线里除了他,似乎也看不着别的什么了。

“他赶紧把头低下了。约莫是觉得,再看着他的眼睛,他就要溺死在里边儿了。

“低头咬着唇笑了好一会儿呢,睫毛一眨一眨的,从眼睛里掉出好多小星星。”

浓重的夜色开始渐渐褪去了。

衣服们一溜烟儿缩回了衣柜里,又轻轻掩好了衣柜的门。

8.

蛋黄派今天的梦里很奇怪

许久不见的清风和阳光,火锅翻腾出热气的香味,电影院里甜甜的爆米花和可乐。

干净的衬衫、冬天暖暖的衣服口袋。

还有那人永远柔软的笑容,和他臂弯里的温度。

9.

“阿贤…”

“派派,我想你了”

10.

<番外>

在同一时间另一边的贤宝宝衣柜也在开会。

但是画风有点…不一样。

「咱主人钱净不花正道上」

「他钱真好赚」

「咱都多少年没欢迎新人了」

「不过那个男孩子真好看」毛背心弱弱的说了一句。

「那也没拦住主人乱花钱的步伐!」

「去个广州都没有短袖!」

「我想念阳光的温度,想念风卷来落叶与我轻快一舞」米黄色外套煽情的说到。

「谁不是呐,我还想念那个十九岁的少年肥皂泡泡味儿的衣服。」毛背心接话说到。

贤宝宝第二天的梦里全是

「贤宝宝的钱真好赚」,和广州的蛋黄派。


“春天是属于我们的。”

—fin—

By白露

评论 ( 16 )
热度 ( 20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crash(d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