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搞笑,不搞文学
“不写了”
“玫瑰烂了”

(探戈)群像丨许是我爱意扑通惊扰了神

不写连载了写系列,本文主岚松岚

搞笑文,虽然也不咋招人乐,见仁见智吧,hehehe。

群像打cp tag原则:有名的便知,无名的不晓。

 

不是地狱笑话了!!!我说不是就不是!!

 


全文9000+全文9000+全文9000+全文9000+(大喇叭)

 

 


1.

 

 

“憋尿能行千里,窜稀寸步难行”

 

 

这是校长跟于校董说话时莫名流传出来的一句,而作为郭校长金句灵活运用课课代表——巨匠朱鹤松自然深信不疑。艺术来源于生活,腿蹲麻的他也算是寸步难行。手机早就放到脚边,起身时还差点踩上一脚。正当某朱跟地心引力做斗争时,他听见门口的风铃声,随即就是脚步声、关门声和钥匙放入锁孔里转动的卡卡声。

 



完成改善大肠储存空间朱老师最后把着暖气片颤颤巍巍学会直立并迈出第一步时他内心是雀跃的,别看这是他的一小步,这却是人类的一大步。手边有纸,眼前有水,证明这一次出恭(宫)私访那就是邓超的另一半——顺(孙)利(俪)。

 



左脚踩冲水,右手开龙头,嘴里开始哼起小调。无事一身轻的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崩了人一脸水,镜子里被水珠扭曲的脸看着他笑。微信响了,点开时手指尖的水珠也掉到了锁屏键上。朱鹤松左手拿手机,右手往自己睡裤上胡乱蹭了两下,看到是自己室友在寝室四人群@他朱某人。

 

 



群聊:德云社在逃男弟子(5人)


中午1:30


three-stringed [1](赶紧下班版):@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 10”]


[语音转文字]  早  上   好   ~    我   的    朋    友    ~     祝     您    有    个    好    心     情     ~    迎    接     新     的     一      天       ~


Layu(绿码版)[2]:老朱等会儿,有点事儿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


吾宁斗智,巧克力[3]:[小黑猫冒头 jpg.]


我就喜欢绿的![4]:?


Layu(绿码版):[﹚)) 8”]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

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太好看了

23333  awsl  ²³³³³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²³³³³³³  666 太牛了!!   ²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厉害了

²³³³³³³³³³³  66666   太厉害了   66666

²³³³³³³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23333  awsl   ²³³³³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²³³³³³³  666  太牛了!!   ²³³³³

66666   太厉害了   66666    ²³³³³³³

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太好看了   233

 

 



[1]three-stringed是周九良。three-stringed,三弦的英文名

[2]Layu(绿码版)是孟鹤堂。Layu,love you

[3]吾宁斗智,巧克力是张九龄。调侃九龄肤色。原句出自木心。(典故:汉王笑谢曰:吾宁斗智,不能斗力

[4]我就喜欢绿的!是前寝室长张云雷。由于大一下学期意外坠楼在家休养(《因祸得福》中讲了)

 

 




朱鹤松从厕所走到自己床下的转椅上边走边听,孟鹤堂周九良俩人的声音交织在一块吵吵把火。张九龄看来是养了两个活爹,他的俩怨种大室友,俩人出门飙车踏春没带外套,叫他这个在寝室厕所吭哧吭哧的给他俩搁衣柜里找出来放塑料袋里往下丢。

 

 

 


行吧,正好自己外卖也到了,干脆下楼送下去好了,连带着出门把自己的美式取回来。

 

 


 

朱鹤松这样想着,也是这样做的,他给自己睡裤外面套上外裤,翻出俩人的深灰色浅蓝色牛仔外套。手机和门禁卡放在裤兜,左手抱衣服,右手抓住门把手。

 

 



一下,两下,门自岿然不动。

 

 



手机带着大腿肉震动,朱鹤松把衣服丢到孟鹤堂椅子上忍着一肚子疑惑先点开那个白绿气泡软件,发现是那两人开始轮番@轰炸他。他抓抓脑袋上变了形的钢丝球,准备先给这两个活爹掰扯明白再说。真是,不怕有活宝就怕活宝凑一窝。

 

 


 

......

Layu(绿码版):[﹚)) 5”]

[语音转文字:鹤~松~老~先~生~啊~我~跟~九~良~要~冻~死~了~]

 


Layu(绿码版):[﹚)) 5”]

[语音转文字失败]

 


three-stringed (赶紧下班版):[﹚)) 1”]

[语音转文字:鹤~松~]

 


three-stringed (赶紧下班版):[﹚)) 1”]

[语音转文字:救我!]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Layu(绿码版)

正在循环播放《孟部长不请室友吃肯德基疯狂星期四》

●━━━━━━━──3:53

⇆ ◁ ❚❚ ▷ ↻

 


砖  厂  个  人  练  习  生:[﹚)) 3”]

[语音转文字:我尼玛给你俩讲啊别闹,我心脏刚搭的桥,可十好几万,我,天津盘头大姨]

 


吾宁斗智,巧克力:你天津盘头大姨夫还差不多。


吾宁斗智,巧克力:九良捋平了,你又卷上了,头发仰卧起坐。

 

three-stringed (赶紧下班版):@吾宁斗智,巧克力


three-stringed (赶紧下班版):[图片]





吾宁斗智,巧克力 :

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太好看了

23333  awsl  ²³³³³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²³³³³³³  666 太牛了!!   ²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厉害了

²³³³³³³³³³³  66666   太厉害了   66666

²³³³³³³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23333  awsl   ²³³³³³³³³³³   ⁶⁶⁶⁶⁶⁶

²³³³³³³  666  太牛了!!   ²³³³³

66666   太厉害了   66666    ²³³³³³³

²³³³³³³  6666666666   太好看了   233



......

 



 

那俩人还是不消停,但朱鹤松可没那么黑。从饮水机后面蹲着翻找出了个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大黑色塑料垃圾袋子放里面,扛到肩膀上走到透气窗跟前,低头果然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

 


“朱朱!”



他俩也看到了他,冲他挥手,就差手里拿束鲜花欢迎他。只是朱鹤松不吃这套,开窗见冷风拿手搓了搓鼻头对着楼下用丹田发声来了句。

 

 

 


“我瑞幸的美式别忘了!”

 

“行啦,请好吧您勒!”

 

“到时候你给我码发过来啊!”

 

 


 

彷徨三人组一人一句呐喊,俩人站一楼,朱朱站三楼,开始交流基本靠吼,后期的九良把平日练声的劲头都用上了,那个既视感就跟陕北隔着沟壑唱民歌一样。以至于后来的朱鹤松看到大创路演的靳鹤岚在那块唱“您若问多少钱”都会下意识想起这段因果报应,并且打心眼认为一首歌最倒霉的一个事情就是出生在这个世界被靳鹤岚唱。

 

 


 

“我已经是一个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了!”

 

 

 

忘了有微信这个存在的三人最后以朱鹤松的一句“滚,你这个智商不像。”结束此次山歌大会,那黑塑料袋被朱鹤松打了个死结后从他肩上来了个神龙摆尾一跃而下。在地心引力的加持下越掉越快,最终传上来震耳欲聋的一声“砰!”。

 

 

 

不偏不倚,砸人车棚上了。

 

 

 

好在底下俩人互帮互助互抱互抬给够下来了。三楼的朱鹤松在窗台见证了这一兄友弟恭的感人场景,感叹真不容易,这年头还能体会一下没电没网没通话工具的交流方式。也确实是才疏学浅眼界不够,第一次在现实里见吃鸡空投落地成盒。

 

 

 

三楼的朱鹤松看着两人骑车的背影渐渐变小,慢慢地明白,所谓室友一场,只不过意味著,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著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5]

 


 

感叹人生苦短的他想起到了寝室楼下的外卖,又哒哒走到寝室铁皮防盗门前。

 

 


一下

两下

 

......

 

“哪个孙子给门锁死了!!!”

 

 

 

[5]原文出自龙应台《目送》,是用来讲父母送孩子远行的心态。

 

 

 


 

 

2.

 

 


朱鹤松在经过无数次试验,包括大喊大叫向隔壁求救,只是都毫无成效。他不知道锁出了什么毛病,可能是尚九熙的灵魂来找他索命也有可能。天要亡他大明他一个朱鹤松又有什么办法,成年人的苦,自己磨给自己喝,Are you OK?我美(没)式(事)。

 


 

现在看来是他的三个好室友其中一个把蹲坑的他困在了寝室屋里,以至于外卖就在楼下他却吃不到。朱鹤松靠在铁皮门上神游,想起被锁在厕所一个点的尚九熙要跟被迫顶缸的靳鹤岚拼命。想到靳鹤岚,他这张胖脸上就泛起微笑。等等,自己是不是没给他发消息。

 




靳秃秃


朱哒哒:阿靳你在寝室吗?


靳秃秃:?


朱哒哒:能帮我下楼拿个外卖送上来吗,必有重谢


靳秃秃:阿朱你空格键坏了吗?

 



 

这叫什么破话,合着他朱鹤松还必须跟他闹,不能正经说话了对吧。

 

 

 

 

朱哒哒:阿     靳               不要   闹   了,    快     去           快  回


靳秃秃:收到


靳秃秃:不过你自己怎么不下去


朱哒哒:......


朱哒哒:[﹚)) 1”]


朱哒哒:拿上来了吗?

 

 

 



接着就是一段难言的沉默。靠在铁皮门上朱鹤松感觉地砖都坐裂了。现在的他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外卖和美式,俩USB的幻影在他眼前胡乱蹦跳,一个长得像九良,一个长得像鹤堂。饿emo的朱鹤松想手动给叭叭的两个USB做个咽拭子闭个麦,结果自己的指甲跟手指尖杵一块,疼得他一下子清醒了些。

 

 


他听见了三楼防火门被推开的吱嘎声,脚步声,哼歌声,向他而来,与此同时自己的手机也震动了下。

 

 


靳秃秃:阿朱你这一声爱你呦真的很脆生

 

 


那人拍着门,嘴里还哼着“爱你和我那么像~缺口都一样~”。拍了两下不拍了,化掌为拳一拳就垒在了门上,虎虎生风。

 

 


“是脑子缺口一样是么?”

 

 


朱鹤松嘀咕一句,下意识想起刚刚USB的幻觉,俩怨种USB和他们的智障室友现在又加一个咕蛹者真是,盖了帽了。就这样想着,眼波流转,咳嗽了两声找了找调,朱鹤松夹着嗓子对门口唱到。

 

 


“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

 


好的,压力给到冰雪奇缘

 

 





3.

 


“合着我是那个姐姐”

“不,你是雪宝”

 



靳鹤岚在门口还是拍门,“大哥你不开门我就给你外卖丢门口了啊”

 



“阿靳,用你肩膀上或者说柱状体上顶着的那个器官仔细想想,我如果能开开为什么不自己下去拿?”


“你说得带上来必有重谢的!”


“对啊,我难道不是你最大的礼物吗?这屋子就是礼物盒。现在阿靳你要转动你的小脑袋瓜想想怎么拥有我了”


“你要让我能看出来你想拥有我啊!”



 

屋外又是沉默带着骂街的幻觉,伴着塑料袋子细细簌簌的声响。接着是靳鹤岚的大笑不止,其程度吓得朱鹤松疯狂拍门。



“阿靳!靳鹤岚!靳玺桐!千万要撑住啊!千万不能疯啊!不然共同好友们之间的聊天话题就全是你了!”

 


“滚!咒谁疯呐!”

 


还好还好还知道还嘴,要不他朱鹤松还以为靳鹤岚是因为自己父亲被困密室得了失心疯了。朱鹤松抚着自己一起一伏的胸口,破折号那样无限拉长的一个叹息。

 


“阿朱”

“你知道为什么你出不来吗?”

 


门口那个密室小王子隔着一道门点拨着他这只天津的迷途羔羊,语调都是往上扬的。朱鹤松隔着两道铁皮看着这个男人,仿佛看到他大牙都合不上的模样。你也没好哪去,朱鹤松想,别忘了灯泡糖,直接改小哑巴了,手语交流,全靠手机打字。

 


“say,say one say,ok?”

“朱老师你入乡随俗行吗?”

“shei   wan   shei ?”

 


朱鹤松咬着后槽牙一个一个字嘣,他发誓,见到戴眼镜的周九良要扣掉他心灵的窗户。

 

“你们寝室谁把钥匙卡门上了?”

 






4.




“靳鹤岚,你不救我?”

“你不救四头猪对吧”

 




自己已经在这种无意义的拉锯战中耗尽了自己所有体力,以至于朱鹤松现在已经感受不到饥饿的存在。只是在看见门口那人给他拿微信发的美食小视频时还是会有种把门撕开的冲动。要不怎么说生活是围城,现在是门内的朱鹤松想出去,之前是门外的靳鹤岚想进来。

 




等等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朱鹤松想到。





他想起了某个姓刘号憨字鹤安的cos他的专业户,和某个被关门外半天没让进门最后撒泼的某张姓天津小泼妇。而当时的自己正在刘鹤安寝室躺椅上独占空调扇,感受夏日片刻清凉。





所以说,没有人一直是大怨种,但总有人去当大怨种。





当初的刘憨在门口细心诱导门口那个下楼热一脑门子汗买雪糕冰可乐的二代大怨种(某岚:?),”来,叫声好听的“





”再不开我报警了啊!!!“






”你别....",刘鹤安拿出手机开始记录精彩时刻,边点开边跟门外张鹤擎打着太极,“好听的,叫一声...."





"你快点儿!冰棍儿好化了!”





”说个好听的嘛“




”有嘛好听的!?“




”就那种的,能播的那种”




“宝贝儿?”






“爸爸!”刘鹤安成无语了,回头看见朱鹤松听见张鹤擎回答整个身子乐得从躺椅上翻下去心中无语程度更上一层楼。外面张鹤擎还在那儿邦邦捶门,自己没好气给他开开。张鹤擎提搂着两盒糯米糍跟七八瓶冰可乐倒进来,看见刘鹤安给门关上应了句“诶!好儿咂!接住你父亲的爱!”。




“你滚吧,我本来以为我能占上这便宜!”





”宝贝儿还不能播吗?“






刘鹤安选择不再解释,任凭张鹤擎揣着明白装明白。把一口袋东西推回张鹤擎怀里,气冲冲上厕所去了。张鹤擎看见人冲他面前一甩门,立马东西放地下跑去刘鹤安的床位,迅捷程度给朱鹤松吓了一个大跳,低声问了句”干嘛?“。






”找个鞋带儿,给他栓门上。“





看着拆了刘鹤安一只鞋大功告成的锁门机关,朱鹤松背着张鹤擎翻了一个白眼。





刘憨看上这人也是脑子有毛病。





最无语的是里面那个人还乐意陪他演,俩人又拉锯十五分钟,张鹤擎抱着的胜者的心态给刘鹤安解开了不说,刘鹤安还给剪个视频发朋友圈,号召大家来声讨张鹤擎。






乐死了,一个鞋带有啥愁的,你刘憨蹲下跑啊,解开不就完了,你俩就互相逗着玩儿吧,秀遍天津卫!ber好!





但人家那是给锁外边了,自己这是被人锁里头了啊,朱鹤松想到自己的处境又悲从中来,尽力用丹田发音对着门口嚎了一句。





“你扭不扭开!靳玺桐!”

“不开~不开~我不开~儿子不认爹~”

 



 

朱鹤松往天花板的白墙上翻了一个白眼,这些年他俩保持着互为父子的混乱关系许多年,以至于确定关系前和确定关系后并无差别,无非是多了一项亲吻的权利。其余的,爱咋咋地吧,天津人均相声大师不缺他和门外那人一张嘴。想到这儿,朱鹤松对着白墙骂了一句老 bk 的。

 




“朱老师,你说点好听的我就放你出来”

“比如?”

“比如说,father”

“诶!!!”

 

 

 

就这样的对话驴拉磨般持续了半个小时,外加开头“我救四头猪”“我不救四头猪”的无限循环。他朱鹤松总算能理解那些作为一个外地人自从来了天津每天免费听相声的感觉了,门口那人已经开始人身攻击他说他上辈子蹲地下守南天门也是有头有脸儿的玩物。

 




“您这就好有一比了 ”

“哦比从何来啊 ”

“您这是包袱出门摔了一跤 ”

“怎么讲”

“破包袱”

 

 

 

门口那人听完这话也不吵吵了,听声音来源应该是坐下了,一副我靳鹤岚今天就要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滚刀肉姿态,任尔东西南北风,要留清白在人间。要不说靳鹤岚谱大呢,人家于校董还给他写首诗。

 

 


朱鹤松靠着门换了个姿势刷手机,看到营销号推送#甜宠剧的十五条特征#好奇点进去看。边看嘴上还不闲着,“你为啥不推脱就下去给我拿外卖”

 



“你为啥不发空格了?”

 


“。。。。。。”

 


“朱凯”

 


“带你从天津走的那天我在微信上答应过你妈妈会照顾好你,我靳玺桐说只要我家没死绝户就行。”

 


“结果从一个帅小伙养的圆圆润润,养的白白胖胖可可爱爱,最后养到我自己的怀里”

 

 


 

朱鹤松听见门传出门锁扭动的声音,手指停在营销号白纸黑字文章的最后一条。

 

 

 

“比起相遇后所遇到的巨大麻烦”

“双方更害怕此生遇不到彼此”

 

 

 


卡,卡,卡,走廊没了声响,背后没了动静。朱鹤松诧异得扶着门站起来,敲了两下。

 




“朱......朱老师”

“我给钥匙扭断了”

 

 


 



 

5.

 

 


“学校这个锅仔鸡合法诈骗,一筷子下去没戳到鸡”

 

 


朱鹤松听着门口靳鹤岚对自己外卖的评价,望梅止渴画饼充饥,想着又灌了自己一大口白开水。尼玛,它玛,玛了个逼的,为什么自己有这样个玩意儿。自己给外面疯玩的那俩人以及度蜜月的寝室长张九龄打电话,不出所料三个未接。殷勤谢红叶,好去到人间[6],自己只得发微信后等待命运女神的垂青。

 

 

[6]出自《题红叶·流水何太急》,这里是表明朱老师快被憋疯了。

 

 


“你下次啊,弄个定时录音。就说,'有人拉屎,不要锁门',五秒钟放一次。”


“真是拉屎还得昭告天下”


“优秀四人寝室不在乎这些”



 

朱鹤松百无聊赖玩着手机,想到个好玩的包袱敲了敲门,“阿靳你会说岚语吗?”


“我说的话不就是岚语吗?嘛带会不会的”


“Bze nim gansmer”(啧,你干什么)

“nimson rollgy”(你算老几)

 

 


靳鹤岚表示emo了,emo大了,比核酸捅嗓子眼都难受。于是等孟周二人组来了寝室门口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楼下寝室长靳鹤岚捂着脸一脸痛不欲生的模样。

 



“你俩想想办法吧。”


“不是我俩也没有钥匙”


“钥匙呢?”


“我的放屋里了,孟哥的回来取东西时候太匆忙,丢了”

 

 




 

“孟鹤堂!!!”

“就你给我锁门里面的?”

 

 


随着朱鹤松的怒吼还要门外靳鹤岚手里的钥匙串

 

“孟哥,你看看这眼熟不?”

 

 




 

6.

 

 


“我寻思屋里没别人”



“我蹲坑!我蹲坑!”



“你咋蹲坑悄无声息的呢?”




“那我给你搁坑上放两挂鞭?噼里啪啦霹雳鹏楞锵锵锵。我朱鹤松拿毛巾捂着脸[7],发出老牛拉磨的声响就对了是吗???”

 




[7]朱鹤松靳鹤岚《语言艺术》相声里的情节,厕所偶遇寒暄那一段

 





自知理亏的孟鹤堂在周九良的暗示下将炮火转移至一旁看戏的罪魁祸首靳鹤岚身上,两指头夹着那可怜巴巴半截钥匙就要发怒。

 



 

“靳鹤岚!”




“爸爸在 不是 孟哥我没有,我就是一个热心的网瘾少年......”




“你把钥匙扭断了......你是想让我们两个,睡大街?”





事后的靳鹤岚呲牙咧嘴的表示孟哥和九良这俩人动手能力,学校都不用分配宿舍,在楼道里都能自己搭个棚。好家伙欺负他爷们锁里面对吧,一人一手往他身上咯吱。


 




“你俩行了!”

 

 




门内人哐哐给了铁门两拳

 





“阿靳只能我自己说!”

 

 




 

“我想到办法了!”

 

 

 



于是正跟王九龙漫游校园春色的张九龄找了乐  不是  遭了殃,乐得只能倚着王九龙才能站住。好你个朱鹤松,你也有今天啊朱鹤松,苍天啊,大地啊,是哪位神仙替他出的这口气啊。

 

 




带着热熔胶棒和打火机回来的龄龙哥俩一眼就看见了在自家寝室门口整整齐齐蹲着的三个人。寒暄都来不及了,赶紧开工。孟鹤堂打亮,周九良点火,张九龄粘里面的钥匙,至于王九龙,他跟另一边靳鹤岚唠得有来有往的,从生姜有没有用唠到你用得什么洗发水,可算是找到知音了。

 

 



在一个点的不间断尝试和朱鹤松不断的咣咣蹬门的共同作用下,钥匙下半身终于从锁芯里被取出来了。朱鹤松赶忙从桌面上抓起钥匙,一插,一扭,开了。

 




 

出了门的朱鹤松喜极而泣,只是他看着两手空空的孟周二人好像想起了什么。

 




 

“我的瑞幸呢?”

 

 






 

 

7.

 




"尼玛!!!都关门了!你们俩!啊!!!“





在孟鹤堂正安抚失去瑞幸的气急败坏朱鹤松的时候,周九良正跟靳鹤岚算账。




 

导火索是靳鹤岚抖包袱的一句话

 




“我不想着给你跟孟哥撮合一下”

 




周九良给了靳鹤岚一个朱鹤松同款电锤,这个电锤的杀伤性太太以至于寝室群里都在问“谁家养只大公鸡在那使劲叫唤,先不说吵到别人休息,难道没有吵到自己休息吗?”。

 



 

什么是维护邻里关系的正确操作,两句话,解决一场邻里纠纷。

 






“不好意思哈我刚回来”

“已经炖了”







“你想让我走你道路也得给我留个身份证啊”

 




周九良一脸无语的跟呲牙咧嘴靳鹤岚来了一句。





(当初靳鹤岚跟朱鹤松外面过夜才顺水推舟在一块的)





 

8.




心血来潮周九良最后给寝室厕所门口安了个指示灯,跟大家说亮了就是有人。

 



朱鹤松表示这个灯的颜色变化真真是有一丝魅惑在心头




“红色是毁灭,蓝色是冷漠,绿色是伪装,紫色是神秘,粉色是虚伪,橙色是愤怒,黑色是归宿,黄色发给我”

 



张九龄+周九良+孟鹤堂:?






直到凌晨4:25的孟鹤堂起夜被吓了一跳,是真的一跳,因为卫生间房塌了,房顶塌了。

 

“诶呀妈呀这灯咋还绿sai的呐”

 





而朱鹤松只是冷冷的,淡淡的嗤笑一声,接着感慨一句



“许是你爱意扑通惊扰了神”

 

 







 

 

彩蛋:

孟鹤堂眼前的模样大致是这样的(我设定是蹲便,这是参照图)

 






他出来后寝室厕所大致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不写<海>那样的东西了》

 




怀念归怀念,别绑架我

该发的时候我就发了:)



评论 ( 3 )
热度 ( 3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露crash(dying) | Powered by LOFTER